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龙形街道夯实反诈骗守好钱袋子

2021年09月07日17:2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夯实辖区居民预防电信网络诈骗基础工作,提高电信网络诈骗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预防和减少辖区网络电信诈骗案件发生,保护好人民群众财产安全。近段时间以来,黎平县龙形街道组织街道干部、村(居)干部进村入户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工作。

街道以村(居)为单位,组织全体街道、村(居)干部进村(居)入组入户开展“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工作,每到一户,都详细了解该户家庭人员流动情况,针对性的进行电信网络诈骗安全宣传,现场讲解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分子的作案方式等相关知识,告诫提醒辖区居民不要相信不明电话、信息等,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信息、银行账号,不向陌生人转账等,并同时进行APP安装,同时开通来电预警功能。

截至目前,街道已完成“国家反诈中心APP”安装17680人次,下步,继续加大安装力度,确保实现手机用户人人安装,做到防诈意识入脑入心。(王智远、姚进忠)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