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基层党建

工行铜仁分行:党史学习铸品质 赋能发展新征程

2021年09月07日14:0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工行铜仁分行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推进,广泛开展专题学习,持续用好红色资源,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赋能铸魂凝聚力量,推动发展迈上新台阶。

工行铜仁分行赴周逸群烈士陈列馆,开展“追寻红色印记+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工行铜仁分行供图

学习上求深求实,持续推动学深悟透。该行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成立领导小组、精心动员部署、落实主体责任。注重发挥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引领作用,重点引导各党支部组织学习党史学习教育必学读本等;举办党史学习教育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培训班等方式,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入领悟党史精神实质,发掘党史蕴含的思想伟力,不断锻造干事创业的能力素质。

工行铜仁分行金融讲习员小分队走进党建扶贫村,开展党史及金融知识宣讲。工行铜仁分行供图

载体上借势借力,持续赓续红色血脉。把红色资源作为生动教材,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及党务工作者走进周逸群烈士陈列馆,开展“追寻红色印记 传承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领导干部赴石阡县困牛山战斗遗址,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辖内各级党组织广泛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广大党员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初心使命,进一步激励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力促红色资源教化功能最大化。

笃行上用心用情,持续为民排忧解困。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起来,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办实事、解难题,用实际行动促进学习成果转化。

“以前是老百姓跑网点,现在网点‘长了腿’,跑到我们村里来了。”石阡县国荣乡楼上村村民王先生开玩笑地说。工行铜仁分行还开展了驻村帮扶活动,选派驻村干部到石阡县国荣乡楼上村,为服务乡村振兴贡献力量;组织红色金融讲习员走村到户,在反假币、防诈骗等方面,为老百姓筑起了金融屏障、为老百姓提供了实实在在的金融帮助。同时,该行聚焦乡村民宿客户融资需求,加大信贷资源倾斜力度,以“黔旅快贷”为抓手,把金融服务送进乡村。截至8月末,该行“黔旅快贷”投放35户,累计投放金额达4000万元,积极助力区域民宿更好、农村更美、农民更富。

点燃奋斗激情,激发实干斗志。今年以来,工行铜仁分行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上半年在全省系统内综合考核中,目标责任状考核全省第2位,行长经营绩效考评全省第3位,经营发展取得良好成效。(刘英俊)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