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基层党建

新创路街道——

“三点”发力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9月07日11:08 | 来源:贵阳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乌当区新创路街道了解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街道从“三点”发力,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受洗礼、有提升,让群众受教育、得实惠。

新创路街道充分发挥党工委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等“关键少数”的“领头雁”作用,通过开展好一季度一党课、一月一专题宣讲、一主题一专题研讨等集中学,以及读党史著作、看红色影片、听红色故事、写心得体会等个人自学,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学好党史。并针对不同领域、不同年龄阶段党员的实际情况,新创路街道联合共驻共建单位共同开展“实践课”20余次。

同时,新创路街道将志愿服务活动有效融入党史学习教育,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开展丰富多彩的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探索推行居民点单、中心(所、站)派单、志愿者接单、居民评单的“四单”工作法,组织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楼宇、工地,面向社区居民、外来务工人员、残疾人家庭等各类群体开展民生服务,以多种形式为群众送关怀、送服务、送温暖,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内生动力。截至目前,已开展30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

此外,新创路街道坚持以问题导向,聚焦群众“急难愁盼”,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从最突出的问题抓起、从最现实的利益出发,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教育、卫生、文化、社会保障等涉民生重点领域工作紧密结合,让办实事成果切实服务于经济社会发展。(杨晨红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樊荣)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