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开展秋季开学期间文化市场检查行动

2021年09月06日16:2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普定县扫黄打非办工作人员到书店开展检查。

为进一步推进普定县“扫黄打非”工作,深入打击侵权盗版和非法有害出版物的销售传播,为全县未成年人提供绿色健康的文化环境,确保普定县中小学开学期间校园周边文化市场安定有序。近期以来,普定县扫黄打非办牵头组织各乡镇(街道)、县“扫黄打非”成员单位对全县13个乡镇(街道)文化市场、校园周边等文化经营场所进行全覆盖联合检查行动。此次检查行动共分为两种方式开展,一是组织各乡镇(街道)在辖区内文化市场开展拉网式排查检查行动,二是组织县“扫黄打非”成员单位对主城区文化市场、校园周边商铺开展联合执法检查。

检查文具店。

此次秋季开学前检查行动主要以突击检查为主要形式,重点是对中小学校园周边进行一次清查,对销售出版物的店铺进行重点检查,一是对其是否具有发行资质、进货渠道是否合法有效进行深入核查;二是对是否存在售卖进货来源不明确的教辅或涉暴力、恐怖、血腥、淫秽等内容的书籍进行详细查验;三是对中小学校园周边文具店、玩具店进行排查,对是否存在售卖涉暴力、恐怖、血腥的卡牌玩具、书签等进行查验,对是否存在诱导中小学生进行赌博等行为的玩具进行重点检查。检查中县主城区未发现以上违规违法行为,部分乡镇(街道)在检查中发现有游商地摊无证销售出版物、音像制品等情况,县扫黄打非办将组织相关执法部门实地核查。此次检查行动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50余人(次),检查文化经营场所、校园周边商铺80余家(次),收缴无证经营出版物120余本,发放“扫黄打非”宣传册、宣传海报200余份。下一步,普定县将持续保持“扫黄打非”工作高压态势,确保文化市场及校园周边文化经营场所安定有序。(普定县扫黄打非办供稿供图)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