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大方视窗>>新闻资讯

昔日外出打工 今朝回家办厂

2021年09月06日15:4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5日,大方县黄泥塘镇大方利英服饰公司服装厂挂牌开业。

大方利英服饰公司服装厂是黄泥塘镇黄泥社区村民王满友、杨利丽夫妻俩创办的。据杨利丽介绍:这些年来,她们夫妻俩一直在外漂泊,打过工、做过小生意、进过厂,经过多年的打拼,手里有了点积蓄。由于家里两位70多岁的老人和正在上学的孩子没人照管,所以打算回家创业,但又不知道做什么。

生产车间。

正好,杨利丽的姐姐杨顺敏在大方县对江镇办了三家服装厂,有员工200余名,厂里的服装全部是订单生产,在国内多个省市销售,同时还远销非洲和东南亚地区。今年五月,夫妻俩回来后就与姐姐杨顺敏合伙,杨利丽负责厂里的业务管理。在这短短几个月的时间,厂里的服装生意一天比一天好。杨利丽和丈夫商议后,决定筹资200余万元在大方县黄泥塘镇再创办一家服装厂。

开业当天,在杨利丽服装厂上就有80名员工上班,全部是来自黄泥塘镇及周边乡镇的妇女,她们多数都有逄纫基础,员工们分班组进行作业,有的下料、有的锁边、有的上领、有的拼装,按流水线生产。杨利丽说:“黄泥塘镇有很多闲着的妇女,特别是农闲季节,于是想创办一个合适的行业,帮助她们解决就业问题,一起抱团发展。”

车间一角。

“我今年50多岁了,我以前也是在外省打工,现在年龄大了,不想出去,在家种点地、带孙子,闲着的时间多,前几天听说黄泥塘镇有一家服装厂要招工,我就来报名,今天第一天上班。这个厂办起来对我们很有好处,既可以找点钱补贴家用,也可以照顾家里。”黄泥塘镇甘棠村村民罗显芳说。(文/图 吴守良)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