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头条

印江:贴心服务企业纾困解难添动力

2021年09月06日08:44 |
小字号

今年以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坚持问题为导向,聚焦“六稳”“六保”,通过创新性思维和精准服务,吹响了与纳税人、缴费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战斗号角,为经济高质量转型发展挖潜力、添动力、壮实力、增活力。

四月初,位于峨岭街道塘池建材工业园区的贵州泰利达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正式建设投产,该公司主要从事混泥土加气砌块、生产、销售,项目投产以后,受疫情、市场等各个方面因素影响,使得该公司资金无法快速回笼,急需外部资金注入。7月,随着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税费优惠政策的落地,该公司获得了270余万元的退税金额,顺利度过了那段“吃紧”的日子。

“当时我们公司正处于资金流动比较困难的阶段,这笔资金的到位,对我们公司帮助很大,对生产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据贵州泰利达新型建材有限公司总经理安玉虎介绍,目前,随着整个销售的回暖,该公司的渠道也在不断扩大,税务部门的持续关心关注,对公司今后的生产和良性发展,产生了十分积极的作用。

目前,在印江,像贵州泰利达新型建材有限公司因税得利促进公司步入发展快车道的公司越来越多。

据了解,针对各行业经营特点,特别是建筑企业日常运营中需办理的税费事项较多,今年,印江县税务局除了为各大建筑公司提供“专人辅导,专人审核,当月缴纳,当月退税”的全程跟踪服务,以确保退税快速到位外。还大力推行“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引导企业尽可能通过网上平台办理业务,并通过强化纳税信用评价结果的应用,为符合条件的纳税人提供办税“绿色通道”和出口退税提速办理等服务,切实为企业减负。

对此,印江天辰置业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谢立新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目前,贵州之所以拥有如此良好的营商环境,一方面得益国家出台了越来越多的便民利民政策,另一方面则得益于像税务局这样的部门的服务意识越来越强,且税务干部、纳税人、缴费人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的经历让他感动”。

此外,按照国家“优惠政策直达快享”等相关要求,该县税务局还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要求,依托税收大数据,分类梳理符合享受优惠政策条件的纳税人、缴费人信息,结合企业实际情况,通过税企群、微视频、短信、电话等多种方式,加大政策宣传辅导和落实力度,确保企业快享尽享减税降费红利。

“近年来,我们在优化营商环境上的探索从未停止,在“五心五色”党建品牌的引领下,我们倾情打造税务领域“贵人服务”品牌,积极推进智能型个性服务我们利用税收大数据技术对纳税人、缴费人实行精准问需,组建“五心党员志愿服务队”和“五心党员宣讲团”,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专业、智能、精准的定制服务和线上服务,确保税费优惠政策落地、落实,纳税人、缴费人应知尽知,应享尽享。”该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杨昌尤谈道。

据了解,该县税务局将进一步扩大帮服小微企业范围,持续落实落细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多方面收集响应小微企业涉税诉求,全力推动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王东)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