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水美贵州>>水利新闻

国开行贵州省分行

投放232亿元 支持贵州省水利建设

2021年09月06日08:41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郑果)初秋时节,位于黔南的凤山水库建设如火如荼。在国开行贵州省分行13.5亿元贷款支持下,该项目正加足马力,全速推进。

作为我省“十三五”水利规划建设龙头项目工程,凤山水库项目建成后将破解长期制约当地经济社会发展的“工程性缺水”难题,缓解福泉市、瓮安县经济社会发展对供水的迫切需求,有效提升城镇居民生活用水保障率,同时改善当地农业灌溉条件、缓解工业园区用水难。

多年以来,该行通过投贷结合方式向我省水利融资企业累计发放贷款232亿元、支持项目177个,支持夹岩水库、凤山水库等61个骨干水源重点项目建设。此外,该行还向黄家湾、马岭等28个项目投放专项基金29.42亿元。

下一步,该行还将以“十四五”水利工程建设为重点,以服务好贵州省150项国家重大水利项目建设为核心,加大对中小型水库建设支持力度。此外,结合绿色发展及乡村振兴特色产业支持全省水务一体化发展,积极探索创新,以市场化方式大力支持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农村饮水安全供水项目等建设,目前正在推进遵义、铜仁等地12个水务一体化项目开发评审工作。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