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诗刊社首届“自然诗会”暨第六届十二背后诗歌节在绥阳举行

2021年09月06日15:00 |
小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向婧)讴歌自然生灵,书写如画诗乡。9月3日至5日,以“自然的背后”为主题的诗刊社首届“自然诗会”暨第六届十二背后诗歌节在绥阳县十二背后旅游区举行。中国作协副主席、书记处书记李敬泽,省文联主席欧阳黔森,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郑欣,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孟麟出席开幕式或相关活动。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贵州省文联,贵州广播电视台,遵义市委宣传部,绥阳县委、县政府指导,诗刊社、十月杂志社、贵州十二背后旅游开发有限公司主办。部分国内著名作家、学者、诗人齐聚一堂,共吟自然诗歌,讨论人与自然的崭新关系,深入感受中国诗乡的独特魅力。

洞林山水,诗画绥阳。作为本次活动举办地的绥阳,山水传奇、人文素盛、诗意盎然。东汉尹珍在绥阳设帐讲学15年,便在这片土地播下了诗歌的种子。发展至今,绥阳诗歌在全国产生了重要影响,先后获得全国文化先进县、中国诗乡、中国诗词之乡等荣誉称号。

近年来,绥阳县十二背后旅游区成功举办了十二背后国际诗歌节、溶洞诗会、世界诗人大会等诗歌活动,众多国内外优秀诗人参与其中,创作了大量优秀的诗歌作品。十二背后不仅具有浓厚的诗歌文化,也拥有美丽的自然风光。在本次活动中,与会作家、学者、诗人走进景区,亲近自然,以诗为媒,以诗为桥,共同吟诵和品味诗歌的优美旋律。

来源:遵义日报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