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聚焦平坝

平坝十字乡举行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群众宅基地抽签选址仪式

2021年09月06日15:24 |
小字号

9月5日,平坝区十字乡举行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群众宅基地抽签选址仪式。该乡党政主要领导,有关股室及搬迁群众等近50余人参加。

在现场,该乡有关负责人就抽签选址工作安排情况向搬迁群众进行了说明,抽签仪式结合群众到场的先后顺序,采取两次抽签方式确定宅基地地块。抽签过程中,每一户群众在抽完签后,都要进行签字按手印,最终在第二轮次抽中宅基地地块时还要签订建房协议。工作人员在图纸上为群众指明地块的位置。为了体现公平公正,让抽签结果得到群众的认可,现场还选派村民代表现场全程进行监督。随后,该乡有关负责人还到现场为搬迁群众指认建房地块,并插上指示标牌。

据了解,十字乡开展此次地质灾害避险搬迁群众宅基地抽签仪式,将为46户地灾搬迁群众按照家庭人口数提供建房地块,并结合群众意见建议,按照统一规划、群众自建的方式进行,建设过程中将尽可能为搬迁群众做好服务,让搬迁群众早日住上新房。(杨建宏)

来源:平坝区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