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社会传真

顾客好口碑带来好销量

沿河朝阳村猕猴桃热销

2021年09月06日08:3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本报讯 (沿河自治县融媒体中心记者 崔驰骋 田霞飞)近日,记者来到沿河自治县黑水镇朝阳坝区红心猕猴桃产业基地,只见猕猴桃挂满枝头,务工群众正忙着采收。

“我们基地的红心猕猴桃从8月底开始采收,已经销售了1万多公斤,销售额达20多万元。”红心猕猴桃产业基地负责人冉光贤介绍,订单主要靠顾客一传十、十传百的口碑所带来,其中不少来自广东、浙江和重庆等地。

据介绍,朝阳村气候温润、光照率高,十分适宜红心猕猴桃生长。目前基地共种植有80亩红心猕猴桃,整个采收季将持续到月底。

“目前我们主要是线下销售,但考虑到通过口碑已经卖到省外,接下来我们将和贵州电子商务云沿河分公司合作,开展线上销售。”冉光贤说。

基地的发展为周边村民提供了就近就业机会,每年仅管护、采摘等劳务费用支出就达40万元左右。

“家里不忙的时候,我都会来基地务工,工作相对简单,每天有60元收入。”在红心猕猴桃产业基地务工的当地村民冉碧英说。

据了解,该基地所在的朝阳坝区是沿河自治县面积较大的坝区之一,耕地面积达1064亩。坝区采取“企业+园区+农户”组织方式发展种植业,让群众变身为产业工人和土地经营者。

“整个坝区的用工来源主要是周边群众,平均每天有30多位。目前,坝区除了种植猕猴桃外,还种有橘子等其他水果,今年各产业总产值预计将达300多万元。”朝阳村党支部书记温学忠说。

“下一步,我们将建设果蔬长廊,将朝阳坝区打造成集采摘、休闲为一体的现代高效农业园区,使之成为乡村振兴示范点,让更多群众受益。”黑水镇党委委员胡飞说。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