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资讯

福泉市委召开五届常委(扩大)会第214次会议

2021年09月03日07:37 |
小字号

8月31日,福泉市委书记黄桂林主持召开市委五届常委(扩大)会第214次会议,传达学习省州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薇,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熊晓龙,市政协党组书记汪华,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韦恩胜,市委常委李沛福、樊德刚、唐兴江、罗玉兴、冉隆贵、欧家坤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福泉市党政考察团到瓮安县、龙里县、长顺县、荔波县考察学习“四化”建设有关工作汇报;传达学习了李炳军同志批示及《在构建国内国际“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下“五问”基层党委政府如何引领县域经济发展破局出圈——探寻山东曹县经济“走红网络”的行政性成功密码》等有关会议、文件及讲话精神,并安排部署福泉“四化”建设、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疫情防控等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上下要始终站在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按照省州安排部署,坚决做到思想解放、速度加快、创新务实和作风务实,不断抓好抓实“四化”工作。要进一步强认识、找定位、明方向,着力攻项目、强产业、优服务,要做到勤思变、勇探索、善创新,要重落实、勤督查、善总结,紧紧围绕新型工业化为第一主攻方向,统筹带动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同步发展。

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党委政府引领作用,找准优势深化拓展,切实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确保县域经济沿着正确轨道高质量发展。要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这个核心,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战略规划和决策部署,全力打好福泉县域经济发展特色牌。各乡镇(街道)、部门(单位)要因地制宜在招商引资、产业发展、要素供给等方面不断完善工作体系、创新路径方法、凝聚强大的工作合力,推动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农业现代化、旅游产业化“四个”轮子一起高效转。要全面推进深化改革,不断激发经济发展的活力,推动福泉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工作,促进教育整改成果长效常态,全面推进。要建立健全审计整改制度体系,提高审计服务社会发展的能力,切实将审计整改转化为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治理效能。要始终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紧盯重点领域和重点环节,把好重要关口,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底线。

会议强调,乡村要振兴,组织必须要振兴。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坚定党对乡村振兴的全面领导,确保在抓党建促进乡村振兴中取得新成效,创造新突破。要按照有关要求,进一步规范干部信息公开工作,构建良好的信息公开氛围。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示范,拿出敢拼敢闯的狠劲和干劲,加快推进各项工作,以工作速度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进度。要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切实提高党的建设质量,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加快发展现代职业教育,坚决扛起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的使命担当,推动福泉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韩玮)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