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时政要闻

百里杜鹃:“专车接送”实现疫苗接种“零距离”

2021年09月03日17:1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感谢党的好政策、好干部,终于成功接种疫苗了,心里的这块石头总算是放下了。“近日,在百里杜鹃金坡乡林丰村办公室门口,刚从干部疫苗接种“接送专车”上下来的林丰村茶林二组村民李大应感激地说。

为保障全乡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完成,金坡乡纪委成立疫情防控督查组,对全乡疫苗接种情况进行监督检查,通过到各村(社区)查阅疫情防控台账、实地察看疫苗接种工作和实地走访群众等方式了解各村(社区)宣传动员、底数掌握、疫苗接种、后勤保障等情况,督促全乡10个村(社区)落实“应接尽接”要求。

督查组督查发现各村(社区)普遍存在疫苗接种进度缓慢的问题,随即深入农户家中开展走访调查,当问及走访村民为何未及时接种疫苗的原因时,许多村民表示,因为年龄大没有车、腿脚不便,接种疫苗的事也就耽搁了。

“疫苗接种是一件利己利民的民生大事,必须帮助群众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针对这一情况,督查组立即向该乡党委反馈,并建议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由金坡乡乡卫生院成立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专班,开展疫苗接种下村(社区)活动,通过建立便民接种流动站、送服务上门等方式,不断提升接种效率。倡议有条件的党员干部运用自己的私车,接送路程较远行动不便的群众到流动站接种疫苗。

收到问题反馈后,该乡党委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专题会议,安排部署年纪大、行动不便等群众疫苗接种工作,在各村(社区)组建疫情防控工作专班,联合“专班”人员、网格员、志愿者积极组建“爱心司机”团队,专车接送村民接种疫苗,开启疫苗接种“零距离”模式,真正实现疫苗接种一站式服务。

金坡乡党员干部纷纷响应、积极行动,从白天到黑夜,在金坡乡的每一个村寨,到处都有着党员干部接送群众的忙碌身影。

随着“专车接送”的队伍不断壮大,群众疫苗接种的热情日益高涨,金坡乡各村(社区)疫苗接种率大幅度提升。“仅仅2天,我们乡18岁以上人员疫苗接种工作进度达到80%,12—17岁人员疫苗接种工作进度达到260%。下一步,我们将继续聚焦全乡‘疫苗接种’工作推进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坚决扫除影响群众接种疫苗的‘绊脚石’,为全乡疫苗接种工作顺利完成保驾护航。”金坡乡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百里杜鹃管理区纪检监察工委)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