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州省税务局>>基层动态

安顺税务:税收力量赋能安顺新型建材产业集群发展

2021年09月03日15:4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税务部门为我们提供了一户一策精准滴灌式服务,效果很好,受益很大,今年8月份前我们就享受了增值税资源综合利用即征即退优惠304万元,同比增加269万元,这极大地减轻了我们的资金压力,让我们对公司后续的研发投入、转型升级充满了信心!”贵州南阳彩纤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潘江艳满意地说道。

据了解,为更好地服务本地建材产业,助力集群发展,安顺市税务局充分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精神,增强服务的主动性,推出“一企一策”“一次性备案”等精准化服务措施,将政策规定、资格认定、退税办理、财务核算等内容逐项告知纳税人,为符合政策规定的纳税人提供具有针对性的涉税指导,提高服务的质量和效率。

谈到税务部门的“一企一策”精细化服务措施,华润水泥(安顺)有限公司公司财务负责人丁冬玲深有感触,“之前我们符合增量留抵退税条件,当时就申请了,但税务部门对我们辅导的时候就指出,享受了增量留抵退税政策就不能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政策,同时测算了两个优惠政策对我们的影响,指出享受增值税即征即退优惠政策对我们更为有利,最后在税务部门的帮助下,我们重新申请享受了即征即退优惠政策。”

同时该局还定期召开建材产业纳税人沟通座谈会,解答疑难问题,收集意见建议,及时了解纳税人在政策执行过程中的各类需求,进行跟踪问效,全面掌握优惠政策变动前后的政策效应。在办税服务厅导税台、业务柜台等显著位置放置资源综合利用企业税收优惠政策宣传册,并利用电子显示屏、网站、微信、QQ群等方式,向纳税人发布政策解读及注意事项,帮助企业充分了解优惠政策。建立管理台账,对纳税人备案及申请时间、优惠内容、办结时限、转办时间等进行详细记录,做好备查登记。

目前,根据科技部火炬高新技术开发中心公布的名单,安顺高新区新型建材产业集群成功入选2021年度创新型产业集群试点(培育)名单,安顺市税务局将持续优化服务,通过税收优惠的直达快享,推动新型建材产业实现高质量、高效益和可持续发展。(黄小勇)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