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镇宁视窗>>镇宁新闻资讯

镇宁县加强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监管

2021年09月03日09:09 |
小字号

新学期开学季来临,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周边文化环境的整治,积极营造校园周边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维护广大中小学生的身心健康,净化校园周边文化环境,8月31日,镇宁自治县文广局对全县中小学周边出版物市场开展了集中检查。

本次检查中,主要对城区内实验小学、二小、三小、一中及寄宿制中学等重点中小学校周边的书店、文具店及游商地摊进行清查,重点检查教辅教材、工具书、畅销书和以未成年人为主要对象的有害“口袋本”图书、卡通画册等非法出版物。检查中,执法人员按照经营业主提供的进货清单,对上架销售的图书进行了认真排查,同时向书店业主宣传了相关的法律法规。

此次检查,共检查经营单位8家,立案调查未经许可销售出版1家。通过检查,进一步净化了校园周边出版物市场,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了良好的文化环境。下一步,镇宁自治县将继续本着打防结合,防治结合的方针,加强巡查监控,定期与不定期开展检查,对出版物市场进行有效监管,促进文化市场健康有序发展。(镇宁自治县文体广电旅游局)

来源:镇宁县人民政府网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