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镇远法院:巧用抖音助办案 “抖”出消失的被执行人

2021年09月03日17:2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法官,我看到了法院发在抖音上的执行悬赏公告了,我现在就支付抚养费,能不能先撤销抖音上的悬赏公告。”

“只要先交抚养费,就可以撤销。”

以上对白是发生在一起离婚纠纷案关于抚养费执行的法官和被执行人李某的一段通话。原告黎某诉被告李某离婚纠纷一案,镇远法院作出准予黎某与李某离婚及李某每月支付小孩抚养费800元的判决。判决生效后,李某未按期支付抚养费,黎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进入执行程序后,经本院调查,李某无可供执行财产且下落不明,本院依法对该案终结本次执行程序。经黎某向本院提出申请,请求在本院的抖音公众号上发布悬赏公告。本院发布悬赏公告后,该条悬赏公告在二十四小时内点击量达到十五万人次。这才有了开头法官与被执行人的一段对白。

目前,李某已将拖欠的抚养费七千余元补交完毕,剩余的抚养费将按照民事判决书的判决按月支付。该案执行法官巧用抖音传播范围广的特性,让被执行人体会到法院执行工作的权威性和严肃性,使其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邰进华)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