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时政要闻

思南县多渠道解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题

2021年09月03日07:23 |
小字号

思南县积极引导和扶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以创业促就业,认真落实上级制定的就业创业政策,规范使用就业专项资金,解决毕业生就业难题。

一是认真做好就业公共服务。组织人社、教育等部门做好应届高校毕业生报到、实名制登记、档案托管等工作,定期对实名制登记的应往届高校毕业生进行电话回访,掌握就业现状及就业意愿,做到底数清、台账明。2021年至今,实名制登记应届高校毕业生1711人,免费托管人事档案4623余卷。

二是多渠道开创就业岗位。通过引进高层次及急需紧缺人才、招录公务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高校毕业生就业见习等方式,积极鼓励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解决就业难题。2021年至今,我县共面向社会公开招聘高校毕业生352名到基层行政单位或事业单位开展工作。

三是积极落实创业扶持政策。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积极为符合条件的高校毕业生提供创业担保贷款及贴息,对参加职业技能培训的给予培训补贴支持,为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营造良好的环境。今年来共审批发放高校毕业生创业担保贷款2人40万元。(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