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活动动态

破解群众“急难愁盼” 聚焦企业发展短板

——安顺平坝区着力为民办实事解难题

2021年09月02日08:0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安顺平坝区广泛实施形式多样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企业发展短板、破解群众急难愁盼,切实办好每件实事。

“有了强力监督,组水井才能这么快修复,现在大家搞种植养殖,不愁没水用。”近日,平坝区乐平镇纪委工作人员在该镇新光村回访时,村民杨大姐对镇纪委处理村里水井被埋问题赞口不绝。

今年4月,几名村民到乐平镇纪委信访接待室反映说:“我们是新光村革章组村民,最近村里修路,把我们组自留水井填了,大家搞种植就靠着这口井,能帮我们管管这事吗?”

听完村民反映,乐平镇纪委工作人员立即赶到现场,向新光村村支两委核实具体情况。经走访核实,新光村为畅通革章组至牧场地区交通运输,助力当地产业发展,向上级部门争取产业道路的建设项目,但在道路建设过程中,由于施工单位对当地情况不熟悉,误认为革章组自留水井已废弃,所以施工时未避让和保护,导致修路时水井被填埋。

了解事情原因后,乐平镇纪委督促施工单位立即采取措施,安排专人清理修复被填埋水井,并在原水井上进行钢筋捆扎和水泥浇筑,对水井采取密封处理,消除群众用水安全隐患。

在平坝区,这种为群众办实事的暖心故事处处可见。

平坝区人民医院最近组织医生利用休息时间对居住较远、重病患者开展上门随访活动。

家住平坝区十字乡麦翁村的71岁张某,多年前查出癌症,随后在平坝区人民医院进行手术治疗,并定期复诊。

平坝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主任向双庆近日带队到麦翁村对这位老人进行随访。向双庆说:“对特殊病人,医院定期开展随访,有利于我们对其病情把握和跟踪治疗,也更好地面对面对病患病情进行指导。”

据介绍,平坝区各级各部门聚焦民生关切,重点围绕教育、医疗、住房、就业等身边事,目前已完成实事1700余件。

在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方面,平坝区也积极做好要素保障服务,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有序推进。

“在平坝区投促局干部帮扶下,我们拟建的4个育肥场已完成部分选址工作。”德康集团安顺项目负责人谢扬波介绍,去年德康生猪养殖屠宰加工项目入驻平坝以来,已建成种猪场、种公猪站等。今年,德康集团计划在平坝区建设4个年出栏生猪28万头的楼层式育肥场,延伸生猪产业链,为下一步建设年屠宰200万头的生猪屠宰加工厂打好基础。

为此,平坝区成立德康生猪项目专班,多次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建立“问题清单”,明确解决措施,全力为企业排忧解难。在配套设施落实上,各相关部门主动对接,协调解决企业在办证、用地、引种、生产等环节存在的困难。

目前,德康集团生猪项目可实现生猪年出栏量40万头,推动当地生猪养殖业由传统农户散养向规模化、集约化、工厂化饲养转变。

据统计,平坝区各级党员干部主动走访、服务企业130余次,以实际行动推动工作效能大提升、营商环境大优化。德康、大农等一个个重点项目加快建设,推动农业产业提质增效。(贵州日报天眼新闻记者 金秋时)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