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开展推进民法典实施基层普法队伍“万人大培训”线下活动

2021年09月02日16:2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普定县邀请省级专家法学教授陈小平、专职律师杨澜、法学博士陈静忠分别到普定县穿洞街道、白岩镇、补郎乡举办《民法典》专题讲座,开展推进民法典实施贵州省基层普法队伍“万人大培训”线下定向指导培训活动,相关街道干部职工和村(居)两委、法律明白人等共计200余人参加培训。

陈静忠专家到补郎乡开展《民法典》讲座。

会上,专家们以“基层常用的法律知识要点讲解”为主题,用深入浅出的案例,对民法典物权编、婚姻家庭篇、继承篇作了详细的讲解,从土地承包经营权、无效婚姻、夫妻相互抚养的义务、离婚冷静期到继承顺序、遗产分配原则、遗嘱继承和遗赠等方面阐释了民法典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讲座中参训人员积极与专家进行互动,解答疑问,有效促进了《民法典》的实施。

专职律师杨澜到白岩开展《民法典》讲座 。

此次线下定向指导活动授课内容丰富、案例生动形象,有效提升了法治工作者及法律明白人运用民法典的能力水平,为持续掀起民法典学习宣传热潮,推动民法典在普定县贯彻实施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营造浓厚法治社会氛围。(普定县司法局供稿供图)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