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政企联建贡献“心“合力

遵义经开区税务局与贵州珍酒开展“新心通”活动

2021年09月02日08:5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近日,贵州珍酒与遵义经开区税务局开展以“新心通”专项服务活动,积极探索税企党建共建新模式。遵义经开区税务局为贵州珍酒把脉企业需求,聚焦服务管理,在提高服务质效上下功夫,助推大企业税收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造税收共治“心”平台

党建联建是税企双方党组织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创新举措。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与遵义经开区税务局共同签订党建联建协议,以初心铸税心酿匠心,建税收共治“心”平台,促进税务系统党建工作规范化与非公经济党建工作水平提升相结合,党建水平整体提升与牢固树立企业诚信合法经营意识相结合。

签字仪式现场。

税企双方还开展“党史联学、组织联建、工作联动、活动联办、典型联塑”等活动,汇集企业和税务党员精英干部,就企业党建发展共商共谋,就税务机关服务民营经济营协助解决发展中的困难问需问计。

   拓宽税务服务“心”通途

目前,“贵州珍酒万吨技改项目”正在建设实施阶段,针对企业新增设备、器具较多的特点,遵义市税务局“新心通”党员服务先锋队推送“新购进的设备、器具,单位价值不超过500万元的,允许一次性计入当期成本费用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扣除”税收优惠,为企业压缩成本,加快资金周转提速。

项目建设效果图。

“一对一”做辅导。贵州珍酒财务部门与遵义税务局深入对接,了解党中央国务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对退役军人的关怀,招用自主就业退役士兵享受增值税税收优惠的政策。“面对面”谈案例。为了让每个企业职工充分了解和享受到国家政策红利,贵州珍酒与遵义市税务局联合对企业员工个人所得税汇算申报做“列举式”讲解,企业职工进一步掌握子女教育、住房问题、赡养老人、医疗保障等方面的具体案例,就六项专项附加扣除等税收政策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

   实现税企发展“心”合力

近年来,贵州珍酒酿酒有限公司高速发展势头显现,实现税收入库“快增长”。高发展应预防高风险。通过“新心通”党员服务税企座谈例会,贵州珍酒对健全企业内部风险控制体系等方面与遵义经开区税务局进行深入讨论,建立专门的涉税部门及涉税岗位,明确岗位职责、完善公司内部涉税工作管理标准、规范各环节业务流程等三项措施,增强税务风险分析识别能力,科学制定税务策略,建立严格的内控体系,确保企业安全健康发展蹄疾步稳。

遵义市先进基层党组织。

税企双方还开展“税月话初心、珍匠酿传奇”联合党建活动,税企携手党建共谋共商共建,企业经济发展增添党建“红力”。把“新心通 党建联 办实事 共发展”的理念深入到大企业税收管理工作的方方面面,进一步提升个性服务推送的精度和温度,实现税企工作共赢的良好格局,为地方经济发展贡献“心”合力。(图/文 周翔)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