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思南视窗>>时政要闻

思南县医保局多举措开展医保政策“五进”宣传活动

2021年09月02日07:59 |
小字号

为确保医疗保障政策的落地落实,保障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做到群众应保尽保、应享尽享、应报尽报、应补尽补,尽享国家医保政策红利。思南县医疗保障局通过强本身、多渠道、重实效全面开启医保政策宣传活动。

一是通过宣传强本身,提升医保干部的业务能力。俗话说“打铁还须自身硬”,思南县医保局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医保系统“作风建设年”为抓手,通过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和“周四大练兵”等方式,不断提升医保队伍干部的自身素质和业务能力,让全县医保队伍干部成为精兵强将、行家里手,更好地为全县参保群众和干部职工提供高效的医保服务。

二是通过多渠道宣传,提高参保群众的医保政策的知晓率。一个好汉三个帮,为更好地宣传医保政策,思南县医保局结合实际,动员医保系统干部全员参与,由局班子成员带队分片区、分行业指导医保政策宣传活动的开展,根据参保人群的不同,选择不同方式开展医保政策宣传,充分利用群众会、院坝会、干部职工会等方式开展医保政策宣传,确保参保群众的医保政策应知尽知,切实保障参保群众的切身利益。如:面对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多是通过干部职工会、新媒体等方式开展宣传,面对学校师生,多是通过班会课、宣传栏、宣传画等方式开展宣传,面对农村群众,多是通过群众会、院坝会,针对患病群众上门服务等方式开展宣传。

三是通过宣传重实效,确保医保政策落实落地。通过“五进”活动的开展,宣讲员用通俗易懂的宣讲方式将“异地就医转诊备案、医疗救助”等医保政策送到千家万户。截至目前,我县为参保群众新办理慢性病证件2248人次;转诊备案5890人次;落实医疗救助29583人次2674.10万元。(思南县人民政府)

来源:思南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