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贵安新区视窗>>贵安动态

贵阳贵安将组团参加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2021年09月02日09:00 | 来源:贵阳网
小字号

记者近日从市商务局获悉,贵阳贵安将组团参加第18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以下简称“第18届东博会”),集中展现贵阳贵安的竞争优势和发展动力,力争在国际贸易、双向投资、招才引智等领域取得新突破。

第18届东博会将于9月10至13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作为中国“魅力之城”主宾城市,贵阳将在会展期间举办“魅力之城”整体城市形象展示、贵阳经贸合作交流会、企业考察活动等。其中,“魅力之城”城市形象展示活动将以“爽爽贵阳、创新贵阳、开放贵阳、魅力贵阳”为设计主线,重点展现“十三五”期间贵阳市全力推进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以及高水平对外开放等方面的成就和“十四五”期间的发展愿景。

贵阳经贸合作交流会将邀请RCEP成员国驻华使节、经济贸易及文化旅游等领域的知名商协会和企业参会,进一步深化贵阳贵安与RCEP成员国之间在跨境贸易、服务贸易、双向投资和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推动贵阳市高水平对外开放。届时,还将在交流活动上进行外商投资、跨境贸易等涉外项目的签约和发布。

会展期间,还将组织贵阳贵安15家高新技术、高端装备制造、文创、特色食品等领域企业参加展示活动。展示活动以“黔品出海”为主题,集中展示贵阳贵安重点优势产业,帮助参展企业积极寻求合作机会,拓宽国际市场渠道、抢抓订单,提升贵阳贵安重点优势产业在国内外的知晓度和品牌影响力。

“目前,各项准备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我们将以参加第18届东博会为抓手,充分依托东博会‘魅力之城’系列活动,集中展现新竞争优势,围绕乡村振兴、大生态、大数据、大开放、大消费、大交通等方面进行宣传,有效宣传投资环境,积极推介合作项目,与更多境内外知名企业和客商对接交流。”(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庭静)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