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市新蒲新区>>新蒲政务

黄伟到新蒲新区调研检查开学工作

2021年09月02日12:2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9月1日,遵义市委副书记、市长黄伟到新蒲新区调研,并深入部分学校调研校园安全、疫情防控、“双减”和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等工作,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强调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教育硬件设施和软件配套一起抓,推动“双减”工作取得实效,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副市长李莲娜参加活动。

正在加紧装修的幸福幼儿园,预设15个教学班,可容纳450名幼儿入园。黄伟认真听取园长开园准备工作汇报,实地察看教室装修设计和办学环境,并给予充分肯定。由遵义市和新蒲新区两级政府倾力打造的幸福小学已经建成投用,首批300余名小学生已经入学就读。黄伟走进校园现场体验扫健康码、测温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深入了解入学课程设计、师资配备、“双减”工作思路以及教育教学改革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小学幼儿园安全风险防控体系建设要求,健全安全风险管控机制,抓严抓细抓实疫情防控措施,加强保安人员培训,为学生健康快乐成长营造良好的教育环境和安全的社会环境。要坚决落实“双减”部署要求,紧密结合社会期待和家长意愿,深化基础教育综合改革,持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和作业管理水平,努力提供高质量的课后服务,让每一名学生幸福成长、全面发展。要围绕疏老城、建新城、聚人气的要求,持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加快完善新蒲新区教育基础设施,继续优化教育资源配置,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始建于1915年的遵义市第四中学是贵州省首批重点中学,每年向国家输送了大批优秀拔尖人才。黄伟详细了解学校发展历程、校园文化、高考成绩和师资队伍建设情况,对四中近年来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叮嘱学校负责同志牢记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充分抓住新高考改革和“强基计划”的发展机遇,聚焦学生志趣,加强教学培养,为党和国家培养更多栋梁之材。

市政府办主任和市教育局、新蒲新区负责同志参加活动。(遵义发布)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