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玉屏视窗>>地方动态

玉屏绿色防控技术助力果农增产增收

2021年09月01日09:55 |
小字号

 “采收葡萄时为保证质量,一只手要持住果穗梗或用手掌托住果穗,另一只手拿剪刀,在果梗基部剪下。”“采收下的葡萄,如果有病虫果、破损果、畸形果,剪除后才能装箱。”在玉屏侗族自治县亚鱼乡沙子坳村的永亮水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葡萄实验示范基地内,前来测产验收的玉屏农业农村局农技人员向汶君一边滔滔不绝地教授着葡萄采摘方法,一边不停地做着示范。

当前正值“夏黑葡萄”采摘的季节,只见郁郁葱葱的葡萄叶下,一串串葡萄挂满了架,密匝匝的像颗颗玛瑙,似粒粒珍珠,逗人喜欢,让人垂涎欲滴。

“通过测产验收,可以算出每亩地葡萄产量约789.6公斤,好的片区可以达到每亩966公斤,按出园单价20元/公斤算,预计亩产值1.57万元左右。”向汶君说。

“我们全是采用病虫绿色防控技术,等待葡萄自然成熟。”永亮水果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龙成树自信满满地说。

据了解,该葡萄实验示范基地成立于2016年,种植面积30亩,主要有夏黑、阳光玫瑰等品种。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借助葡萄病虫绿色防控技术,建设葡萄标准化生产服务平台,玉屏农业农村局从产前、产中、产后为合作社提供土壤改良、种植指导、技术培训。(史浪)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