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走访探视残疾人家庭两万五千多户,投入帮扶资金一千三百多万元

聚焦“急难愁盼” 办好民生实事

2021年09月01日08:39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今年3月以来,贵州省残联结合工作实际,聚焦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加强调查研究,推进实践创新,不断为残疾群众办实事,开启贵州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围绕“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求,省残联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着力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健全完善残疾人社会保障制度、提升残疾人关爱服务水平,力求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为此,省残联组织开展了“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专题调研。调研中,省残联党组紧扣制约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重点、难点问题,广泛征求各类残疾人和基层残疾人工作者的意见建议,并重点对保持主要帮扶政策总体稳定、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持续巩固“两不愁三保障”成果等进行深入调研,着力解决残疾群众在生活生产中遇到的困难。目前,已通过调研走访残疾人家庭3733户,将5654人实名制纳入年度培训计划,帮助818人实现就业,让2636名残疾儿童得到救助。在省残联党组深入一线调研办实事的带动下,全省县级以上残联走访探视残疾人家庭25957户,投入帮扶资金1386.5万元。如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党支部、贵州特教中职校党支部联合贵州大学药学院党委、江古镇党委开展支部共建活动,在镇远县江古镇大岭片区开展红托竹荪和乌天麻种植试点。从江县残联党支部联合县卫健局、人民医院、县中医院组成三个专家组,对全县19个乡镇、两个社区开展肢体残疾儿童矫治手术康复筛查下基层活动,对筛查出的符合肢体矫治手术条件的残疾儿童,每名补助救助经费15000元。

近日,省残联党组书记、理事长周承洲带领省残联相关部门同志,到残疾人就业机构贵州仁德推拿医院调研,现场协调帮助解决医疗技术人才缺乏、技术培训不足、业务发展及特色推广不充分等问题。周承洲表示,省残联将进一步聚焦残疾人“急难愁盼”问题,积极整合残联公益力量,争取相关部门更大支持,发挥好东西部残联协作项目作用,更好为残疾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力求把小事办实、把大事办好、把难事办成,切实增强残疾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进一步营造残疾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浓厚氛围,凝聚起推动全省残疾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徐梅)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