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资讯

曾薇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21年09月01日09:12 |
小字号

8月30日,福泉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薇到州生态环境局福泉分局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提高认识,抓住重点,做好要素保障,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根本要求,高度重视并全力以赴做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做到以高质量标准引领高质量发展。

调研座谈会上,州生态环境局福泉分局负责人汇报了福泉市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曾薇要求,相关部门要强化认识,在思想上高度重视,以高质量发展严格要求自我,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日常监管以及人、财、物等要素保障,不折不扣抓好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要抓住重点,坚持精准、科学治污,紧盯目标、压实责任,推进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落细落小。要按照管行业必须管环保的工作要求,抓好主责主业、压紧压实责任、相互配合、相互协调,坚决做好水环境治理工作。要发挥好乡镇污水处理厂的作用,真正做到建一个、成一个,用一个、见效一个,切实改善水质,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曾薇强调,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履职尽责,严厉打击企业偷排、漏排、超标排放等环境违法行为,持续巩固良好生态环境优势。要以畜禽养殖标准化建设为抓手,以畜禽粪污综合利用为核心,实现畜禽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要精准掌握情况,加强部门联动和联合执法力度,严格把关,做好源头管控,进一步强化对环保问题的整改,分类梳理问题,形成台账,逐条整改,真正做到企业履职尽责,部门有所作为。要立足问题整改,在全市来一次安全环保问题起底大排查,把握整改工作的核心和重点,紧盯重点行业,做好任务分解,扎扎实实做好整改工作。要直面问题抓整改,精准发力破难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迅速的行动、最有力的举措,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福泉市融媒体中心)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