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四抓”举措规范临时赶集市场

2021年09月01日17:3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期,普定县围绕“道路畅通、市场整洁、经营有序、管理规范”的目标,以“四抓”举措做好临时赶集市场规范管理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抓摸底规划。县住建局对城区临时赶集市场进行全面摸底调研,并在此基础上制定《普定县临时赶集市场归集引导工作实施方案》,明确各部门(单位)职责职能。将周末临时赶集的300余个摊位和280余个散户摊点,合理规划到小青山农贸市场、廉租房和云盘路,严禁商户占道经营,进一步优化市场环境。

抓宣传发动。县创建办牵头,组织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召开普定县临时赶集市场归集引导工作座谈会,邀请180余户经营户代表参与方案和规划的讨论,充分采纳商户合理意见建议。积极向小青山农贸市场及周边住户、商户、群众发放《关于规范周末临时赶集市场的告知书》2500余份,在通往赶集点的各个路口播放小喇叭,着力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广大商户和群众自觉进入市场经营。

抓规范引导。为合理规划临时摊位,由相关职能部门(单位)按照水果、蔬菜、百货、饮食等类别进行摊位划分,同时签订“四包承诺书”300余份,引导经营者自觉履行不占用行车道经营、有序摆放商品、保持摊位点及周边环境卫生整洁、摊位范围内秩序良好“摊位四包”责任,确保人行道畅通,市场环境整洁。

抓执法监管。从县创建办、城管大队、交警大道、市场监管局等部门抽调86人组建专项行动工作组,全天候开展临时赶集市场归集引导,对划定的300余个摊位进行规范管理。按照定时、定人、定岗“三定”要求,每周日凌晨4点开始,组织执法人员到小青山农贸市场、廉租房和云盘路开展常态化执法,为群众提供安全舒适的销售和购物环境。(普定县住建局一大队)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