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穿洞街道:我为群众办实事,青年党员在行动

2021年09月01日17:3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近日,普定县穿洞街道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积极引导青年党员深入基层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以学促干,注重学用结合,号召广大青年党员在一线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争当志愿服务排头兵。

防溺措施强落实。为强化辖区防溺水工作,有效预防和减少溺亡事故发生,党员志愿者在辖区重点水域、事故易发河边设置“水深危险,严禁下河游泳”警示牌4块,悬挂横幅标语10条,切实做好夏季防溺水宣传警示工作;针对河边游玩的村民群众,及时告诫禁止河边、水库洗澡,并在危险水域放置竹竿、绳索等救援工具,确保有人落水及时发现、及时救援,做好溺水事件发生的紧急处置工作。

规范城乡办酒席。当前正值高考学子高中之际,屡禁不止的“状元酒”也将随之而来。为此,穿洞街道党员志愿者特成立了宣传小组,到村里各个寨组张贴宣传海报,发放规范城乡酒席办理的宣传手册,以唠家常般的叙述方式,告知村民们滥办酒席的危害。家长们都表示理解,纷纷保证不会滥办“状元酒”及其类似酒席,并签下承诺书100余份。

疫苗接种早清零。疫苗接种工作是当前的重要工作,为推动疫苗接种工作有效开展,党员志愿者走村入户排查动员,针对有条件接种但不愿意接种的村民,志愿者们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对村民进行疫苗接种宣传,打消村民存在的顾虑。截止目前,穿洞街道完成疫苗接种10831剂,完成率121.83%。(张凡)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