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白岩镇:文化墙“秀”出文明新风尚

2021年09月01日17:2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普定县白岩镇在宜居乡村创建中,利用闲置的院墙、围栏等,积极打造文化宣传阵地,营造文明乡风,文化墙已然成为一道靓丽风景线。

文化墙。

文化墙主要采取书法、国画等形式,采用群众喜欢看、看得懂的知识图画为主要内容,在潜移默化中向群众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规民约、文明礼仪、乡村振兴等知识,既美化了村容村貌,也“扮靓”了村民的心。“以前这都是些光秃秃的墙面,现在可不一样了,晚饭后来这里走走看看,能学到不少东西呢。”过往的村民纷纷为文化墙点赞。

精心设计的文化墙,成为了白岩镇宜居乡村创建的一大特色,让不会“说话”的墙壁变成了撒播文化的“使者”,激发了群众建设美丽乡村的热情。如今的白岩镇,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人居环境美丽舒适,乡风文明蔚然成风,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提升。(白岩镇党建办供稿供图)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