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遵义视窗>>聚焦遵义

播州团溪镇

致富路上“葱”满希望

2021年09月01日08:54 | 来源:贵州日报
小字号

近日,在遵义市播州区团溪镇张王村花墙组,一垄垄大葱在艳阳下青翠喜人,葱农正在忙碌有序地起葱、捆扎,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场面。

为发展优势特色产业,近年来,张王村积极探索党建引领产业发展模式,推行“党支部+合作社+种植大户+农户”组织方式,实行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统一组织领导、经营管理、利益分配“三合一”,发挥党支部在合作社、农户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今年,张王村经济联合社采取“反租倒包”模式,联合种植大户在花墙组流转土地110亩发展大葱产业,积极引导群众自主参股经营,形成参股联合经营型发展路径,打造“人人有股份,户户有产业”的产业收入新格局。

“今年我们发展大葱产业,让老百姓就近务工,每天能挣到110元至130元不等。”张王村党总支书记杨勇说。

据了解,今年张王村大葱产业每亩均产量达8000斤以上,总产值预计100万元,产量长期有保障,短期可增收,目前已有92户578人参与了合作社大葱种植,并带动周边农户就近长期务工25人。下一步,张王村计划将大葱产业增扩到500亩以上,辐射带动农户推广大葱种植,并向区域化、产业化、标准化种植模式迈进,实现产业升级。(陈小坤 邱燕燕)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