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平坝视窗>>平坝时政

平坝区: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召开

2021年08月31日18:14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8月30日下午,平坝区区委书记唐友波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源,区委副书记、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宋立,区领导夏永忠、陈先锋、胡宇雯、黄恒建、李隆、郭萧、吴先齐,安顺高新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赵成龙,黔中新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吕庆荣,区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及各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区委副书记、区长王金源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三次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二次会议精神,区委副书记、区直机关工委书记宋立传达学习了全市改革办主任会议精神,区委政法委汇报了基层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建设工作推进情况,区卫生健康局汇报了紧密型县域医疗卫生共同体建设情况及国家基本药物制度综合试点工作推进情况,区自然资源局汇报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工作推进情况,区教育科技局汇报“双减”工作推进情况,区林业局汇报了国有林场改革工作推进情况。

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了《中共平坝区委关于调整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成员的通知(送审稿)》《中共平坝区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专项小组专题组调整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要发挥好改革的先导和突破作用,更多解决深层次体制机制问题,多做创新性探索,多出制度性成果。当前,平坝区经济社会发展已经到了转型发展的阵痛期、爬坡过坎的关键期,亟需通过改革来破除发展瓶颈、汇聚发展优势、增强发展动力。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将学习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深改会精神及全市改革办主任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坚定改革再出发的信心和决心,坚持发展出题目,改革做文章,推进思想观念和思维方式再变革,对那些不适应当前经济社会发展的陈规旧制和思维方式、组织方式、行为方式,大刀阔斧改、革旧推新立,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提出“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对发挥我国制度优势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了科学指引和根本遵循。我们要按照中央的部署,加快完善体制机制,着力构建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要加快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制机制,实现好、发展好、维护好基层群众的根本利益。要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深化公立医院改革、完善基本医保和分级诊疗制度、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等方面取得新突破,更有效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要稳步推进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加快推进交易平台建设,健全要素市场运行体制机制,实现效益最大化和效率最优化。要加强宣传引导,加强政策解读,引导全社会树立科学教育质量观和人才培养观,确保“双减”工作稳步推进、取得实效。要持续巩固深化国有林场改革,珍惜试点机遇,主动履职尽责,推进工作落实落细,持续巩固改革成效,探索建设新型现代国有林场,力争在“十四五”期末,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建设经验和管理模式,为引领带动全市乃至全省国有林场高质量发展提供借鉴。(图/文 罗洪江)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