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西秀时政

【我为群众办实事】

西秀区:“五大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2021年08月31日16:05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西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为认真贯彻落实贵州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关于“各地各部门要将疫苗接种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动员本地本部门干部职工应接必接”的要求,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采取“五大招”有力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

提高站位 思想大动员

近日,西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疫情防控攻坚会,及时向全局干部传达8月23日中共西秀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和西秀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工作提示》《紧急通知》的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全局干部务必提高站位,要充分认清当前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认识到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努力工作,持续发扬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在完成重点行业接种任务的前提下,确保辖区群众实现疫苗接种应接尽接。

制定措施 指明大方向

按照专题会议部署,迅速拟定《安顺市西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部门联合协同开展重点工作方案》和发布《西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提示》,根据疫情防控工作最新要求,结合工作实际,采取“一个集中攻坚”“五个板块推进”“一个内部销号”的“1+5+1”模式,高效推进新冠疫苗接种摸排工作。即,聚焦商户基数较大、人员流动频繁的两六路批发农贸市场作为集中攻坚重点,抽调18人攻坚队对场内经营户及其家属新冠疫苗接种情况进行地毯式摸排,做到应接尽接。结合监管职责将餐饮、药店、冷链、专业市场、其他农贸市场等5个板块从业人员新冠疫苗接种情况作为长期重点监管对象。号召全局干部职工在自身接种的基础上,积极响应号召,争做表率,积极动员身边家人朋友做到应接尽接。

高效务实 工作大督导

局班子成员靠前指挥,根据各片区基层分局工作开展情况,指出问题,分析原因,提出对策,跟踪督促,实时调度,确保能够按时完成本次动员任务。同时,局班子成员以上率下,亲自宣传,带头发动身边朋友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鹏同志以1人之力,便动员7人前往接种疫苗。

纵深推进 攻坚大决战

西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切实落实全员包保制度,党员同志冲在前面,切实扛起摸排接种工作这个大旗。针对摸排出未接种新冠疫苗的经营户及其家属,及时动员未接种疫苗人员应接尽接,并建立摸排人员动态管理制度,实行台账式管理,由局办公室负责全局数据收集统计工作,并采取“半日报”“日调度”的方式实时跟踪动员接种情况,形成数据闭环,确保后续跟踪“不漏一人”,严防走过场,切实推动疫苗动员接种落到实处,为我区新冠疫苗接种再献一“臂”之力。

党建引领 凝聚大合力

“我相信,我们在经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察整改、作风整顿月行动、党史学习教育等系列下,全局党员干部都极具大局意识、优良作风,我们定能顶住压力,迎难而上,坚决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鹏同志说到。在本次共同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的工作行动中,西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党员们佩戴党徽,亮明身份,深入群众,切实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解决部分群众没有时间接种疫苗的难题,西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统筹资源,紧急调度4辆执法车,专车接送群众接种疫苗,为群众解忧排难,西秀区的大街小巷出现一股为民办事的“红色”暖流,切实落实让“党旗飘在一线、堡垒筑在一线、党员冲在一线”。

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局党组的正确指挥下,在全局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下,鼓舞全局干部持续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西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目前已动员306人接种第一针剂的新冠疫苗接种。(高伟)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