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头条

黎平县多举措提高疫情防控能力

2021年08月31日14:06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高黎平县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水平,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黎平县主动出击,围绕办好疫情防控民生实事,多举措筑牢群众健康安全防护网。

加强疫情防控专业技术培训。县卫生健康局与宣传、公安、工信等部门联合组建综合指挥、流行病学调查、核酸采样、消毒消杀等10支演练队伍,按照相关规范要求顺利完成县级、州级、省级的疫情防控实战演练。在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对21名医务人员进行专业技能培训,进一步提高了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工作人员的防控意识和防护水平。

组建新冠疫苗流动接种工作队。结合交通不便村居(社区)、养老机构、学校等场所重点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实际,黎平县卫生健康局在安排各乡镇医疗团队进村入寨开展接种工作的基础上,另组织3个县级新冠疫苗流动接种工作队(每队至少8人)进村入寨开展接种工作,截至8月26日县级流动接种队共服务2200余人,接种疫苗2287剂次,更好地服务群众,让出行不便的重点人群在“家门口”接种疫苗。

强化疫苗接种技术指导和监督。黎平县卫生健康局派出30名干部职工连续到辖区各乡镇(社区)指导疫苗接种工作,提供优质有效服务的同时,提高群众接种率,保障人民群众安全。(陈治玲、姚进忠)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