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惊险!4岁小女孩头卡墙洞 消防员争分夺秒巧营救

2021年08月30日16:42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8月27日14时06分,普定县文昌路消防救援站接到群众报警称:普定县金地翠园小区附近有一住户家中4岁小女孩头部被卡在墙洞里,进退不能,情况危机。

救援现场。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小女孩头部被卡在二楼房间角落的墙洞里,头部悬空在1楼吊顶处,通过喊话,小女孩意识清楚,其父母在旁安慰。时间紧急,经过现场救援人员商议,在确保伤害最小的情况下,决定先用菜油进行润滑,一点点将小女孩头部移除。随即,1名消防员将菜油一点点地滴放于小女孩后脑勺处,另两名消防员则在一楼站在扶梯上将小女孩头部轻微向上推动,经过近40分钟的紧张救援后,小女孩成功脱险,经现场医护人员查看后,并无大碍。

据了解,此墙洞是居民准备放置油烟机管道的位置,小孩因顽皮,将头放于洞内,后发现无法拨出,其父母立即打119报警电话求助。(普定消防救援大队供稿供图)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