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紫云视窗>>紫云要闻

紫云县龙井社区:爱心帮扶颂党恩 为民排忧解难

2021年08月30日15:5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又逢暑假,来到猫营镇龙井社区,平日里最爱在河边玩水、在公路上疯跑的孩子们,如今却没了影踪——他们都去哪儿了?

循着欢快的钢琴声,走进社区教室,孩子们正津津有味地跟着溪溪老师弹唱《听我说,谢谢你》,原来,他们参加了社区开办的留守儿童夏令营。孩子们口中的溪溪老师,是今年5月份省委政法委派驻猫营镇龙井社区的第一书记薛溪溪。

龙井社区是猫营镇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有896户3511人,迁出地涉及7乡镇(街道)30村159组,安置点有学前教育 152 人。

社区留守儿童多、安全隐患大,成为家长的“心病”。为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切实为百姓排忧解难,薛溪溪“冒出”在社区内开办暑期兴趣班的想法,让社区内的留守儿童度过一个安全、有趣、充实的暑假。

说干就干,薛溪溪把开班的想法在支部会上提出来。

图为薛溪溪和孩子们展示绘画成果。

“我们社区内有不少留守儿童,暑假期间家里没人看管,孩子们就爱去河边游泳、在公路上疯玩,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龙井社区支书王勇说,薛书记提出这个想法后,大家非常赞同。

只是这样一来,薛溪溪就成为了社区里最忙碌的人。每天除了忙于社区正常事务以外,还要使出“十八般武艺”给孩子们上钢琴课、绘画课,排课表、备课……每天的时间都被安排得满满当当,大伙儿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

“总这样下去也不是办法。”社区立即主动与镇政府团委联系,协调到县团委志愿者和贵州农业职业学院组织的“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队,齐心协力办好相关兴趣班。

“目前,已有30名志愿者,120多名孩子加入留守儿童夏令营,孩子年龄最小的2岁半,最大的16岁。”薛溪溪介绍,根据孩子们的年龄和兴趣爱好,增设了手工、书法、安全知识讲座等课程,还积极与猫营二小协作,在社区办了4点半课堂,每天安排两名老师辅导学生写作业,切实解决了家长们的后顾之忧。

开办留守儿童夏令营是龙井社区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生动缩影。据悉,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龙井社区坚持“急民之所急、办民之所需”,修建便民桥、安装240扇防火门、组织司法所开展民法典培训、邀请专职律师来社区开展法律讲座,停水期间,社区组织人员为群众提供送水服务……

一系列实事好事,一次又一次获得了广大群众的真心认可。

“自从搬迁到社区来以后,我们的日子越过越好了,现在连小孩的学习也不用操心了,真心地感谢党委政府对我们搬迁户的照顾和关心!”学生家长罗章梅激动地说。

“我要谢谢你,因为有你,爱常在心底,谢谢你,感谢有你,把幸福传递。”孩子们欢快的歌声回响在耳边,真诚与关爱在龙井社区接续传递……(文/图 刘洁)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