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开放印江

印江:改造排灌沟渠 解民忧惠民生

2021年08月30日09:10 |
小字号

今年6月,印江自治县在峨岭街道大云村实施了排灌渠改造项目。目前,项目正在稳步有序推进。

日前,笔者在印江自治县峨岭街道大云村排灌渠改造项目施工点看到,挖掘机不停的作业,排灌渠两边工人们正忙于搬石头、运砂浆、砌沟渠。

今年68岁的严天华是大云村的一名群众,他介绍,正在修建的这条排灌渠由于年久失修等原因,导致周边300多亩土地每逢大雨都要遭受雨水淹没。

“从村委会下来有三条小沟汇合到这条沟,沟渠高矮不一,杂草丛生,有些地方有石头,有些地方是土坎,这周边二、三百亩田地只要下大雨就要淹没,有时要淹一两天水才消退。”严天华指着眼前的一片田地说。

为帮助群众早日摆脱汛期田土被淹的困境,今年6月,印江自治县水利部门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在大云村实施了排灌渠改造项目。目前,项目已完成排灌渠改造700余米,预计9月底整个改造项目将全面完工。

“现在只要把这个排灌渠修好以后,再大的雨这些田地都不会被淹了,对我们是大有好处,党的政策真的是好啊,对我们农民是最关心的。”看着项目快要完工的严天华感激的说道。

据介绍,印江大云村排灌渠改造项目总投资197万元,改造排灌渠总长1350米。项目建成后,将极大改善该村的泄洪排洪和灌溉能力,同时,对加快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生产都奠定坚实的基础。(蒋智江)

来源:印江县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