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洞天福地·花海毕节>>强市建设

熊灿平到政务大厅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局长体验走流程”活动

2021年08月27日09:34 |
小字号

8月24日,毕节市民政局局长熊灿平采取暗访的方式,到大方县政务服务中心婚姻登记窗口、市政务服务中心大综合一窗5号窗口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局长体验走流程”活动,对企业和群众反映最强烈、最关心、最关注的事项开展全程体验,切实疏通便民服务堵痛点。

在大方县政务服务中心婚姻登记窗口,熊灿平以普通人员的身份查看窗口的一次性告知单,了解窗口人员的工作业务能力,感受窗口工作人员的服务态度,并通过现场办理结婚和离婚登记事项全面掌握相关流程。经体验,离婚手续办结时间大约12分钟,结婚手续办结时间大约7分钟。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大综合一窗5号窗口,熊灿平与窗口首席代表进行了交流并提出了要求。一是民政窗口工作人员要提高主动服务意识和业务能力,熟悉办理流程,决不允许出现收错件和群众进门“脸难看、事难办”的情况。二是要坚决杜绝超时限审批、逾期办理、办件不正常等现象的发生。窗口工作人员务必在承诺时限内作出审批与否的决定,申请人申请材料不齐的要一次性告知申请人,不让申请人“多地跑”、“折返跑”,“来回跑”。三是要优化服务方式。窗口即是单位的一张名片,代表的是单位的形象,窗口工作人员务必做到作风优良、态度热情、微笑服务。(朱敏敏、赵荣)

来源:毕节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