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修文视窗>>信息传递

修文:项目建设忙 施工不“打烊”

2021年08月27日15:3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贵阳学校项目机器轰鸣。
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贵阳学校项目机器轰鸣。

连日来,贵州中医药大学时珍学院、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贵阳学校等项目点建设如火如荼,工人们正卯足劲加班加点,确保9月份开学季顺利开学。

走进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贵阳学校项目,机器轰鸣,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贵阳学校项目占地120亩,计划规模为在校学生4000人,建筑面积98000平方米,项目总投资5.2亿元。项目于2020年10月开工,目前,满足教学需求的部分教学楼正在进行外立面和内部装修。

“现在基本每天都有270-280人在现场施工,有的班组都在加夜班,抢工期。”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贵阳学校项目负责人仝峰介绍。从北京外国语大学附属贵阳学校项目出发,沿着白龙大道往县城方向行驶几分钟,就到了贵州中医药大学时珍学院项目建设点。这里,一幢幢教学楼、学生公寓拔地而起,每天有16台挖掘机、2台推土机和800多名工人在接续奋斗。据介绍,在确保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施工方采取“5+2”“白加黑”“8+X”的模式抢抓工期。

“按照计划,今年的9月18号和9月28号有两批学生要入住我们的新校园。截至目前,学生公寓、食堂、实训楼和教学楼一,正在紧锣密鼓的执行装修,保证在开学前,满足9000名学生和400多名教师入住、工作、学习。”贵州中医药大学时珍学院建设指挥部工程负责人万绍安向笔者介绍。

贵州中医药大学时珍学院项目一期占地面积551.95亩,计划在今年9月1日前完成26万方建筑面积,确保9000名学生入住;在2022年9月1日前总共完成一期工程50万平方米的建筑,满足16000名学生和400名教职员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

在时珍学院一期项目外,一条双向六车道的大道正在进行收尾工作,这是修文县东片区路网项目的其中一条。东片区路网项目包含幸福路、格致路南二段和新寨路三条道路,路线全长1969.6米,道路设计30米宽,时速50公里。4.5米宽的人行道上,间隔种植了桂花树和香樟树作为行道树。

“本项目总投资为1.37亿元,建成以后,将分担修文县南北道路的压力,承担过境车辆的交通功能。项目是2020年9月份正式启动,预计2021年9月份建成通车,目前进行道路的结构层施工及人行道施工,总的进度完成大概90%左右。”修文县东片区路网建设项目负责人曹永佳说。

城市建设如火如荼,市政基础设施也在同步补齐。据悉,“十三五”以来,修文县建成南片区路网,扎久城市主干道、同城大道、永沙路、西部物流大道等24个项目,约80公里市政道路。在建项目有数博大道北段一标段、白龙大道提升改造、知行大道北段及翠屏西路、东片区路网及停车场(二期)等10个项目,总投资约24亿元,道路总长约25公里。

修文县以做大城市规模为抓手,抢抓“强省会”重大战略机遇,推动“强修文”五年行动为主线,大力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用“经营城市”的理念加快做大城市规模、提升服务质量,为拓宽贵阳城市承载空间做好有力支撑。

“今年,县住建局牵头制定了《修文县‘十四五’期间做大城市规模实施方案》,谋划市政项目30多个。另外,通过探索更多的融资模式和引入更多社会资本,参与公益类市政项目建设,开通项目建设手续、办理绿色通道,依法依规简化办事程序,限时办结,同时强化项目建设全过程管理,确保项目建成落地。”修文县住建局城建中心工作人员田仁权介绍道。(图/文 李芸、丁文根)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