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铜仁视窗>>时政要闻

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

——贵州省驻京办党总支副书记、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心一上党课

2021年08月27日10:5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8月25日下午,铜仁市政府驻京联络处在二楼会议厅组织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 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贵州省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党组成员、副主任、党总支副书记王心一授课,联络处主任、党支部书记张峰主持讲座,联络处全体在京干部职工、北京铜仁企业商会党员及贵州在京兄弟商会会员代表40多人参加学习活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王心一以“开天辟地、改天换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四个阶段为主线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开天辟地——从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建立至1949年10月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从1949年10月至1978年12月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中国共产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从1978年12月至2012年11月党的十八大召开,中国共产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从2012年11月至今,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王心一用大量的数据、事实、图片、音视频深入解读了中国共产党率领中国人民筚路蓝缕、风雨兼程、砥砺前行、创造人间奇迹的辉煌百年历史,多维度立体呈现了中国共产党从艰难探索到开拓创新的伟大壮举,脉络性地梳理和阐述了党的百年光辉历史、重大成就和宝贵经验,集中讲解了重大史实和经典故事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成功的密码,彰显了百年大党的伟大风采。

张峰在主持讲座时介绍,王心一同志自去年9月联系该处党支部以来,在加强和规范党委(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建立党支部联系点工作中,将筹建中的北京铜仁企业商会党支部建设纳入了共建指导,推动并明确了“11331”工作思路,以“党建+双招双引+公益”为主抓手,在驻外机构特色党支部创建工作中取得了明显成效。在讲解中,王心一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这一主题,不时与党员同志进行问答互动,她结合工作中的具体事例强调在“双招双引”中应注意的方式方法,还通过对京津冀一体化、长江经济带、粤港澳大湾区、西部大开发等重大战略,分析对贵州高质量发展及“双招双引”带来的机遇,激励大家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认真贯彻“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根本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结合驻京机构工作特点,进一步做好各项工作,围绕“四新”抓“四化”,为积极推动贵州高质量发展做出新贡献。

讲座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合唱声中画上句号。大家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以“四个阶段”为主线讲述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形式新颖、视角独特、纲举目张、逻辑缜密,这是一次高质量的党课,大家深受教育和启发。激发了大家坚定革命信仰、牢记初心使命、赓续伟大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勇于担当奉献的斗志,决心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中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文/图 刘萱)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