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企业连线

凝心聚力谋发展 风起扬帆正当时

贵州酒店集团全面推行经理层任期制契约化管理

2021年08月27日18:3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8月27日,贵州酒店集团(以下简称酒店集团)举行经理层任期制契约化管理工作部署暨签约仪式,酒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祝胜修同志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酒店集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集团本部各部室负责人,各子企业董事长、执行董事、经理层成员参加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酒店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卢志广同志主持。

活动现场。

签约仪式前,酒店集团改革改制办、组织人资部等有关部室就《酒店集团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方案》和《岗位聘任协议》《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任期经营业绩责任书》(征求意见稿)征求了各子企业董事长、执行董事、经理层成员的意见建议,并与他们进行座谈沟通,听取意见建议,及时回应关切,打消思想顾虑,为签约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签约仪式上,卢志广就《酒店集团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方案》进行了说明,介绍了推行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的背景、目标、范围、主要举措等,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安排。其他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对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提了明确要求。随后,举行了隆重的签约仪式。签约仪式分两轮进行,第一轮由二级子企业董事会授权董事长(或执行董事、或上级企业总经理)与总经理签订,第二轮由二级子企业总经理与其他经理层成员签订。现场共有6家子企业经理层签订了《岗位聘任协议》《年度经营业绩责任书》和《任期经营业绩责任书》(简称“两书一协议”)。未现场签约的9家子企业经理层成员将在会后全部完成签订工作。

贵州酒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祝胜修与二级子企业相关负责人签约。

祝胜修在讲话中指出,推行任期制契和约化管理是深化国企改革的重大部署,是激发内生动力的关键举措,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同时也是完善现代企业制度,落实董事会职权的突破口;尤其是作为充分竞争型的企业,是增强集团经营活力、激发内生动力的重要举措;是“三项制度”改革的“牛鼻子”,直接关系到国企改革的成败,必须增强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扎扎实实把这项工作抓出成效。

贵州酒店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祝胜修。

祝胜修强调,推行经理层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要围绕大家关心的“责、权、利”三个问题,做到授权清单清晰、考核目标明确、薪酬激励合理。既要打破“职级”的限制解决能人“能上”,也要打破“平均”的现状解决庸人“能下”;既要充分授权解决“赋能”,又要充分担责解决“担当”;既要正向激励解决“能增”,又要强化考核解决“能减”。要清晰明确“经理层”应尽职责,通过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明确界定经理层成员职责范围,使职能边界清晰,避免无人管理和多头管理的现象。要充分授予“经理层”相关权力,按照现代企业制度要求,认真梳理优化董事会向经理层授权管理制度和“三会”议事清单,进一步明确授权原则、管理机制、事项范围、权限条件等,充分发挥经理层经营管理作用,提升企业自主经营能力,提高决策效率。要全力保障“经理层”合法利益,将薪酬与业绩紧密挂钩,综合考虑目标任务、工作分工,不同板块业务的贡献、业务开展的难度、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等综合确定薪酬待遇,真正实现一岗一薪、易岗易薪。

祝胜修要求,要进一步解放思想,牢固树立发展才是硬道理的意识,以高质量发展为统领,扎实抓好各项工作。要担当作为,始终保持改革者奋斗者本色,抢抓集团当前面临的系列重大战略机遇,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的决策部署上来,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要狠抓落实,按时完成目标任务,以开局就是决战的斗志、起步就是冲刺的状态,全力以赴抓好集团“十四五”规划的落地实施,主动融入全省发展大局,努力在旅游产业化中发挥“主力军”和“顶梁柱”作用。要做好评估,检验工作开展成效,在保质保量完成改革目标任务的基础上,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适时组织评估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工作成效,进一步改进和完善有关制度,全力以赴推动“三项制度”改革各项措施落地见效,逐步形成“能进能出、能上能下、能增能减”体制机制。

图为贵州酒店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 卢志广。

卢志广在主持签约仪式时说,本次签约标志着酒店集团子企业经理层已全部实现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在完善市场经营机制上迈出了关键一步,为集团“十四五”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基础。就如何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他要求集团各部室和子企业,一是要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统一思想认识;二是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层层传递压力;三是要完善改革后续工作,统筹抓好落实。(文/杨再江 贵州酒店集团宣传中心供图)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