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

第十届贵州省残疾人艺术汇演在贵阳举行

2021年07月12日17:04 |
小字号

7月9日至10日,由贵州省残联、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主办的第十届贵州省残疾人艺术汇演在贵阳市白云区举行。省残联党组成员、副理事长刘樨出席并致辞。

刘樨在致辞中指出,特殊艺术是残疾人热爱生命、热爱生活、追求艺术的生动体现,是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的重要体现。当前,在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里,希望残疾人朋友要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以高质量发展统揽全局,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努力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出新绩。各级残联要协同文化、教育、民政等残工委部门,深入发掘、选拔、培养特殊艺术人才,不断创作出反映我省残疾人精神面貌和时代特征的艺术精品。残疾人文艺作品要坚持中国梦的发展方向,要沿着残疾人同步小康的寻梦轨迹,让艺术之花演绎人道奉献之美,绽放和谐之花。

残疾人艺术汇演为进一步丰富全省残疾人精神文化生活,打造残疾人文化艺术精品,集中展示残疾人自强拼搏的精神风貌,讴歌新时代等方面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本届艺术汇演涵盖舞蹈、戏曲、声乐和器乐四个门类,参演节目56个,全省各市州和贵州特殊教育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共10代表团参加汇演。评审专家通过现场评选,为即将举行的2021年全国残疾人艺术汇演选拔优秀节目和人才。(方永芬)

来源:贵州省残疾人联合会官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