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 流动疫苗接种车送“苗”上门

2021年08月26日16:30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眼下,普定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全县如火如荼开展,为了方便广大村民就近打疫苗,普定县疾控中心新冠疫苗流动接种车开到了村民家门口。

接种前体检。

今天上午,流动疫苗接种车来到了马官镇双玉村开展接种,许多村民闻讯赶来,普定县疾控中心的医护人员们正在有序开展健康咨询、登记、量血压、接种、留观等工作,全程耐心引导每一位前来接种的村民。

据了解,前来接种疫苗的村民只需带上身份证,无须预约,就能实现疫苗"说打就打"。79岁的双玉村村民吕盛强正坐在村委的临时候诊室等待接种疫苗,对于疫苗接种车开到家门口的方便之举,老人连口称赞:“我接到村委的通知,今天来这儿打疫苗,工作人员们服务态度很好,疫苗接种车开到村里,不用我们跑去卫生院,在家门口就能打疫苗,方便很。”

流动疫苗接种车。

笔者还看到,为了照顾出行不便的老人,疾控中心还安排了车辆专门接送。在接种的同时,医护人员还给村民们普及了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并给村民发放小礼品。

正在为群众接种疫苗。

接种现场,为了防止村民们在接种过程中出现不良反应,普定县人民医院的救治小组也在接种点实时观察接种人情况。普定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蒙灼告诉笔者,医疗救助小组不仅把抢救的药品器材都拿到接种点,还配备了两名专业的医护人员,一旦发现村民接种疫苗后有不良反应,可以实施及时救治。(图/文 江佳蓉、龚鸿超)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