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普定视窗>>普定新闻资讯

普定县人民医院:医务人员拾金不昧,好人好事暖人心

2021年08月26日16:29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护士长,我刚刚在这儿拾到一沓现金,数目多少还来不及数,我想失主是来看病的,他现在应该很着急,请您帮忙处理。”8月25日上午,普定县人民医院预检分诊值班护士王嘉慧趁人流量较少时,匆匆找到科室负责人郭亚兰着急的汇报。

郭亚兰接过现金立即清点数目,有整整一千元。“这个肯定是来看病的病人或者家属落下的,幸好是被我们工作人员拾到,要是被别人捡去找不到可就麻烦了。”郭亚兰感叹道。于是她赶紧到社会服务部咨询,该科工作人员指引她将现金交到党政办,并告知她恰巧十分钟前一位病人家属也曾到社会服务部调取监控寻找,当时还未在监控中追踪完行动轨迹他又着急地离开了。

经核实,王佳慧拾到的这沓现金确实是十分钟前到寻求帮助的那位病人家属,随后,医院党政办即可联系这位失主领回丢失的现金。据了解,这位失主的孩子当日出现高热症状到医院就诊,进院前在某银行ATM取了一千元现金,经过医院预检分诊处扫健康码和行程码时,不小心将现金掉落在地上未察觉到,扫完码就径直走进院内。当他正准备缴费时发现现金不见了,于是急匆匆到社会服务部求助,同时报警处理。

“实在太感谢你们医院了,这个是娃娃的救命钱,还好是你们医院工作人员捡到,被别人捡到的话肯定找不回来了。”失主对王佳慧拾金不昧的善举感谢不已。(郭亚兰、刘炼)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