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云岩视窗>>政务要闻

云岩区委书记朱刚到区委组织部调研

2021年08月26日15:1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8月25日,云岩区委书记朱刚到区委组织部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中央、省、市相关安排部署,用新要求指导新形势下的云岩区组织工作。

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滕晓洪,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宋成强参加。

朱刚听取了区委组织部的工作情况,并对区委组织部取得的工作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政治性是组织部的第一属性,要坚持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始终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深刻领会“两个维护”是党的最高政治原则,是根本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深刻领会党的政治建设是党的根本性建设;深刻领会党的思想建设是理论强党的光荣传统;深刻领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主题;深刻领会党的组织路线是党的建设的科学遵循;深刻领会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真正把党的政治建设贯彻到组织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朱刚强调,要坚持把换届工作作为核心任务,严格执行“十严禁”要求,紧盯村(居)“两委”换届风气监督,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始终坚持“以事择人、人岗相适”,严格干部选人标准和履职条件,严把党代表的政治关、廉洁关、能力关,抓好区党代会的筹备工作,确保换届平稳有序。要坚持把干部工作作为关键要务,持续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进一步树牢正确用人导向,加大正向激励力度,抓好干部教育培训,在全区形成“勇于担当、主动作为、永争一流”的浓厚氛围。

朱刚强调,要坚持把基层党建作为重点任务,创新党组织设置和活动方式,扎实开展“筑固工程”,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促进各领域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坚持把考核工作作为重要手段,确立以平时工作、以核心指标、以实际成效、以群众评价为主的考核指标体系,建立清晰具体的岗位责任清单,坚持精神激励和物质奖励相结合,多措并举激励引导干部用心干事、激情创业。

要坚持把招贤纳才作为最强引擎,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拓宽多元引才渠道,关注人才需求,解决实际困难,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大力营造支持创新、鼓励创业的干事环境。要坚持把自身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高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规矩意识,加强专业化能力培养,打造“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模范机关。(李加兵)

(责编:李永馨(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