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西秀视窗>>聚焦西秀

西秀区蔡官镇药寨村:环境卫生整治 助力疫情防控

2021年08月26日12:13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蔡官镇药寨村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以疫情防治为切入点,围绕“靓丽星期五,乡村大扫除”的活动主题,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做到了两手抓、两手都硬,为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

活动中,大家积极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奉献精神,手持扫把、卫生长夹、洋铲、塑料筒等工具,对大街小巷的塑料袋、白色垃圾、纸屑、烟头等垃圾进行清理,经过大家的劳动,人居环境焕然一新。

“哪儿需要我们,党旗就插到哪儿。我们村以党员为引领,以村乡贤、寨老、能人等具有号召力的人为先锋,带领群众主动参与、支持、投身乡村环境整治。”药寨村驻村第一书记赵海说。在清洁行动中,每一位党员从不掉队、不缺位,人人动手、从我做起,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宜居乡村创建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药寨村党支部党员同志们的一句句誓言,一幅幅画面、一场场行动,奏响了“宜居乡村建设”和“党员干部群众携手防疫”双重奏,全面推进了宜居乡村建设。”药寨村驻村干部顾安平说。建设美丽宜居乡村人人有责,我作为一名驻村干部,要以实际行动参与农村“环境美”、“生态美”建设,为靓丽、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贡献一份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截至目前,共清理暴露垃圾5处,拖运垃圾0.5吨,规范房前屋后3处,宣传污水治理,文明用水5家,参加“靓丽星期五,乡村大扫除”志愿行动10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约500份。取消满月酒、生日宴、搬迁酒等红事喜宴6场次,简办红白喜事3次。(孙小平)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