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黔东南州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2000余名网格员下沉打好疫苗接种攻坚战

2021年08月26日14:37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黎平县强化“三个度”,按下新冠疫苗接种快进键,推进实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黎平县2000余名网格员下沉打好疫苗接种攻坚战。

组织保障有力度

强化工作调度,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结合农村老人晕车、行动不便、接种新冠疫苗率低等实际,从县级各大医院抽调精干医务人员、车辆组成三个县级新冠疫苗流动接种工作队,并抽调卫生院医务人员组成1至2个流动接种新冠疫苗工作队,深入边远村寨,通过设置现场咨询处、登记区、接种区和留观区等区域,配备冷链疫苗接种冰箱,增设急救设备和药品,保障疫苗接种安全、有效。同时在26个乡镇(街道)卫生院均设新冠疫苗固定接种点,由乡村干部组织派车接送行动不便的群众到固定点接种。

流动疫苗接种队入村为洪州镇群众接种。

宣传动员有广度

通过各级微信群、QQ群、网站、微信公众号、广播电视等普发《给不愿打新冠疫苗朋友的一封信》《黎平县在公共场所落实“两码同查”措施的通知》《新冠疫苗接种禁忌及可以接种的情况说明》以及疫情防控知识,加大了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广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力度,进一步提高接种率。同时,全县2000多名网络员闻令而动,纷纷深入一线入户宣传动员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接种疫苗,助推全县疫苗接种工作走深走实。

为顺寨村残疾人开展疫苗接种上门服务。

流动接种有温度

县乡级疫苗接种流动车,在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下,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接种疫苗。截至8月25日,仅仅三天县级流动接种队先后深入七个乡镇边远村寨完成1693名群众新冠疫苗的接种,为边远村寨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打下了基础。各乡镇(街道)按照应接尽接、应种必种、安全接种要求,纷纷出招,有的专车接送群众到固定点接种疫苗。“便民工作队的工作十分有意义,解决了我的在家照顾老人、小孩不方便去接种疫苗的实际问题,我为他们点赞。”村民孙萍激动地说。流动接种队主动下沉,上门服务群众,获得了广泛好评和点赞,有效打通了群众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助力全县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快速推进,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筑牢群众健康安全防护网。(图/文 吴家华、姚进忠)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