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基层党建

贵州紫云县:10个乡镇党委换届选举工作圆满结束

2021年08月26日09:5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8月25日,贵州紫云自治县10个乡镇党委换届工作全部结束,一批优秀干部被选拔进领导班子,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谱写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紫云篇章注入强劲动力。

四大寨乡党员代表大会。四大寨乡党政办供图

今年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启动以来,该县坚持把抓好县乡换届作为赋能高质量发展、顺利实现“十四五”发展目标的重要保证和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的重要途径,县委成立以县级领导干部为组长的乡镇党委换届联系指导组,制定印发《关于认真做好乡镇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通知》《紫云县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做好乡镇党员代表大会有关工作提示》等换届工作文件,紧抓关键环节、班子配备、纪律监督等,全力推进换届各项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共分级分层开展谈心谈话1300余人次,引导党员干部、“两代表一委员”签订营造风清气正换届风气公开承诺书3500余份,从全县各级干部和“两代表一委员”中择优选聘50名换届工作监督员,切实筑牢换届风气监督“防火墙”。

坝羊镇党员代表大会。坝羊镇党政办供图

此次换届工作,该县严把“推荐关”“审核关”“考察关”及“疫情防控关”,共提拔调整乡镇党政正职18名,选拔11名“五方面人员”进入乡镇领导班子,全县乡镇领导班子35岁以下干部43名,占比47.7%,每个乡镇均配备1名30岁以下班子成员,平均年龄36.5岁,年龄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苗族、布依族干部45名,占比50.6%,大学以上学历64名,占比71.1%。

该县通过乡镇圆满换届,树立了好导向、选出了好干部、配出了好班子、形成了好气象,必将绘出好蓝图。(紫云县委组织部供稿)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