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福泉视窗>>福泉资讯

郭锡文到福泉市调研指导工作

2021年08月25日09:14 |
小字号

8月24日,副省长郭锡文在福泉市调研指导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磷石膏消纳利用情况工作时强调,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坚决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加大科技投入,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和新技术、新成果,不断集聚创新资源,支撑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持续推动磷化工行业绿色、集约、高效和可持续发展,为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当天,郭锡文一行先后来到瓮福集团新能源电池材料磷酸铁项目现场、瓮福化工、瓮福蓝天、泰福石膏、福泉环保城、川恒股份、贵州胜威,实地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以及福泉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磷石膏综合利用等相关工作情况。

调研中,郭锡文对福泉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磷石膏综合利用等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促进产业结构高级化,是经济发展的重要任务。各级各部门要提高对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认识,持续加强宏观指导和政策支持,有针对性地解决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鼓励企业加大创新力度,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全面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要强化企业的成本优势和差异化发展水平,探索创新融资和企业运营模式,不断提高科技研发、资源整合配置能力。要持续优化高新技术产业结构,做强高新技术核心产业,做响企业品牌,构筑创新创业生态链,培育产业新动能,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郭锡文强调,要围绕“四新”主攻“四化”,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问题导向,不断加强组织领导、加快补齐短板、完善工作方式方法,进一步提高磷石膏综合利用水平,深入推动磷化工产业转型升级。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企业绿色发展和高质量发展,以新型工业化带动磷化工行业全面转型升级,持续推动磷石膏综合利用,在探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道路上迈出新步伐。

省政府副秘书长马凯,省科技厅副厅长安守海,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金必煌,州委常委、副州长马云飞,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薇,贵州磷化(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三可等领导及省、州、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赵桂琼、魏琪)

来源:福泉市政府网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