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印江视窗>>开放印江

印江发布节能降碳倡议

2021年08月25日14:20 |
小字号

本报讯(印发) 今年8月23日至8月29日为全国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节能降碳,绿色发展”,8月25日为全国低碳日,活动主题“低碳生活,绿建未来”。印江土家族苗族自治县发展和改革局倡议广大人民群众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点滴着手、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参与节能降碳。

倡导节能降碳。增强能源资源忧患意识,树立健康低碳的生活方式和科学的消费理念,节约用电、节约用水、节约用气、节约用油,杜绝餐饮浪费,减少二氧化碳等有毒有害物质的排放。

使用节能产品。广泛使用节能灯、节电开关、节水龙头、节能汽车等节能产品,多使用节能节电认证产品,少用高耗能电器。

注重节约用电。控制电能消耗,尽量利用自然光,“随手关灯、轻松节能”,及时关闭各类用电设备,严格控制电热水器、电暖炉、电梯等电器的使用;安装使用节能空调,严格执行“夏季空调温度设定不得低于26摄氏度、冬季空调温度设定不得高于20摄氏度”的规定。

做好节约用水。大力提倡“节约用水、从点滴做起”的新风尚,加强用水设备的日常维护管理,严禁跑、冒、滴、漏;衣物集中洗涤,减少洗衣次数,洗涤剂适量投放,避免过量用水;积极创造条件,提高水的重复利用率,实现循环用水、一水多用。

减少燃油消耗。做好“减少油耗、身体力行”的宣传发动,多选择公共交通、自行车、步行等绿色低碳的出行方式,减少公务车、私家车的使用频率;建立健全公务车燃油一车一卡制度,注重车辆的日常维护保养,降低油耗和减少废气排放。

节约办公耗材。强化办公资源消耗管理,积极推行无纸化办公,减少纸质文件的印刷量,提倡双面用纸和信封、复印纸的再利用;提高材料利用率,正确分类投放垃圾,推进废弃物和再生资源回收利用。

提倡节能环保。建筑装修尽量选用环保材料,尽量采用自然光和太阳能;带头响应“限塑令”,使用布袋子、菜篮子取代塑料袋,减少使用一次性塑料水杯和一次性水性笔。

节能减排,利国利民。让我们快速行动起来,争做节能低碳风尚的倡导者、示范者、实践者,营造人人讲节能、处处讲低碳的浓厚氛围,为全县节能降碳工作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铜仁日报

(责编:顾兰云、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