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南明区视窗>>社区动态

常态化高质量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

贵阳市“巩文”指挥部督查组关于南明区督查情况反馈座谈会召开

2021年08月24日20:38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按照贵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指挥部工作要求,8月23日,市指挥部督查组关于南明区督查情况反馈座谈会召开。

贵阳日报传媒集团副总编辑、贵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指挥部督导组副组长魏宏,区委常委、区委宣传部部长杨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陈刚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督导组成员向我区反馈了督查情况,对我区巩固提升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各项工作方案完善、责任到位、措施有力,在辖区营造出了良好的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氛围,并就督查发现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

魏宏强调:

南明区要严格按照巩固提升各项指标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督查考核,突出重点,严格对标对表,全面查漏补缺,常态化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各项工作。

要层层传导压力、层层落实责任,以更加负责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科学的手段,切实将点位和面上达标工作巩固提升到位。

要紧密配合,凝聚工作合力,加强统筹协调,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各点位要做好示范带动,争当表率,以做好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工作为主线,带头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用实际行动为贵阳市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作贡献。

杨眉对市“巩文”指挥部督察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针对督查反馈问题,南明区将照单全收,并认真进行细致梳理,迅速制定整改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压实工作责任,明确时间节点,扎扎实实推进整改提升,确保各个问题得到逐一解决落实。

会议强调: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扎实做好“大排查”“大整治”“大扫除”等工作。

要进一步提升志愿者的服务能力和水平,建立健全志愿者考评制度,加强志愿服务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更好地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提升开展志愿服务。

要在窗口行业落实好“文明引导员”“文明劝导员”制度,加强对“文明引导员”“文明劝导员”的管理,引导他们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发挥作用,展示窗口风采,树牢窗口形象,并做到常抓不懈、常创常新。

要建立日常巡查机制,加强责任分工,强化长效管理,明确督查网格,确保有问题及时发现、及时反馈、及时解决。

要认真对照学习测评标准,全面梳理、查漏补缺,固强补短,按照谁丢分、谁负责的原则,严肃追责问责,以强有力的督查,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

区直相关部门、乡(街道)主要负责人及分管负责人参加。(文/图 金方椿)

(责编:吴锋、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