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贵州频道>>黎平视窗>>时政要闻

黎平县双江镇:民生无小事 督查解难题

2021年08月24日14:11 | 来源:人民网-贵州频道
小字号

“多亏你们纪检干部,让我们减少了损失!”近日,反应养老保险问题的村民徐某拉着黎平县双江镇纪委书记袁仁田的手开心地表示感谢。

今年来,黎平县双江镇纪委以“学党史,办实事”为契机,结合日常监督检查工作进村进组入户开展走访活动,收集群众对民生资金、民生项目、换届选举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2018年我将我和我的爱人的养老金交到村上,每人100元共200元,当时村支书给我代开了收据,2019年1月份,我到镇上缴纳养老保险,发现我和我爱人2018年的养老金没有缴费录机,当时镇上工作人员立即与村上电话核实对接,我以为村干会将我和我的爱人2018年的养老金补上,所以也没有多问了,2020年我到政府办事,顺便让工作人员帮查一下我家的2018年的养老金是否补交成功,当时工作人员告诉我还没有补交,后来我也到村上问过,说是之前负责养老收费的村干部已经辞职了,村上正在对接处理这件事情,2021年2月,我到镇上缴纳当年养老金时,发现我和我爱人2018年的养老金还没缴纳成功……”

今年,双江镇纪委在走访过程中徐某急匆匆的向镇纪检干部反映情况。

经核实得知,村级养老金是由村会计或者村支书代收开手写票据后再统一拿到镇人社中心缴费录机,由于当时到村缴费人员较多,且时任会计因个人原因突然离职,导致此项工作交接不到位,该村在核实缴费人数时漏交了徐某及其妻子王某2018年养老金。在徐某向村级反映该情况后,村支书也及时与时任村会计对接处理,由于时任村会计常年在外务工,加之村级其他事物繁琐,导致此事情一直未得到解决。

初步核实后,双江镇纪委督促现任村两委与时任村干及时对接联系,并按照当前补交养老保险金政策金额将徐某及其妻子王某2018年的养老保险金补交,目前已整改完成。这是各级各部门解决民生工作的一个缩影,民生工作永远在路上。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黎平县双江镇纪委密切联系工作实际,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发现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认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针对群众反映及纪检干部日常走访发现的问题建立为民办实事清单,采取“发现问题、核实问题、整改问题、回访问题”的督查整改形式,着力解决群众所需、所盼难题。截至目前,该镇进村入户走访群众137人,收集群众反映民生问题8条,已督促解决问题8个,收集群众反映的民生建议26条。(杨捷、姚进忠)

(责编:潘佳倩(实习)、陈康清)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